6月 05, 2009

新台湾媳婦的無奈.




今天是我到來台湾第67天,可是我却好累好累.我是個內向的女人.
我和父母的聯係和朋友同學的聯係就只有一通電話了.可是每次我想家人朋友想打電話時
却没有自己的空間和時間,前两天一直想打電話却是小叔的女兒一直要玩電腦,一直跟着我,
便得我不能打電話,今天有時間有空間了,電腦却没有聲音了,依然不能打電話.刚來時我一直是用筆電的,可是現在因為老公上班都把筆電帶走了.家裡的pc接了扩音,可是怎麼都没有聲音,我突然好無奈好難受.老公只弄了skype可以打國際長途,就是說pc發不出聲音,我也就只有死心的份.
回想這幾個礼拜,真的像是在做梦,我覚得過的好苦,在上海我就像要來台湾之前時,也没有工作,但是我縂是有錢花,可是在這裡我没有錢没有手機没有朋友,什麼也没有.老公出去上班了,我每天8點起來弄老公的早飯,弄他的衣服,一直等他走,我就開始洗衣服,急急忙忙後10點30分不能過我就要下去公婆那裡煮中飯,一直要到下午1點才能上到自己樓上.赶紧帮老公查找他工作要到的資料.不厭ˋ其煩地發郵件給他.4點又要赶紧下去準備晚餐.又要到8點或到10點老公下班回能才能上來.(像今天一個人就溜上來,也是想着要打電話而已.).老公大概去上班大半個月了,我就每天過着這樣的日子.我大概就上星期六晚上姐姐姐夫來找我們吃飯出過這個大廈的門一步吧.

想到昨天Orz~碳 說"你想到才來踢寶啊",真是這樣,有時想到了却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也没去踢,去踢都是心情不是很好時候想要發泄一下而已.記得有一晚心情超不好,就撥電話給遠在上海的姐妹,說着說着哭了起來,把她給嚇壞了.以後我再也不敢心情不好時候亂打電話了.....

可是今天偶然在網上看到說上海突遭冰雹袭击 白日如夜,我就想第一時間打電話回去,可是.....


在我知道說在6月16日渴望可以通過陸配工作權的問題時,没有高與只有紧張和期盼.只想....
不要要老公那麼辛苦.也不要每天摸在廚房裡,全身油油的,還要面對唠叨個没完的婆婆,(前天說我蒜頭切小了,昨天說我切太大了,今天切得和她切得一樣,我想因該不會在有什麼說了,可是....婆婆却說要切一樣大,這樣放到滾燙的油锅裡才能受熱一樣均勻.然後自己在那些蒜頭上搗,真是苦了那些給我們美味的蒜頭了.....我只有苦笑.)手被热油燙得痛,還不敢吭聲......

我不知自己今天是怎麼了,可是真的是一點都不開心,我就想,我嫁來台湾真的嫁對嗎?老公每每讓我記住說他為了娶我這個大陸媳婦放弃了很多,可是,老公啊,我呢?我離開父母離開所有我熟悉的一切,一個人漂洋過海的來到你身邊,去应對完全陌生的環境.我怎樣?
哎,我真是愛胡言亂語,這婚難道是兒戲嗎?看來我只有慢慢地熬了.......

5 意見:

愛米粒 提到...

辛苦啦~~
一個人漂洋過海的來生活,真的很辛苦!
沒有家人朋友在陪,要試應新生活.還有各種的新習慣...
希望~老公很體貼才好!

匿名 提到...

hello 櫻花lady~
我是從我blog
http://doggb.pixnet.net/blog反向連回你的
安慰人的話我一向不會,特別是安慰女生.....我更頭大
說說你的pc吧
通常來說pc沒聲音主要是以下3點
1.音效卡驅動沒裝
2.音效卡壞了(一般pc內建的音效卡很難壞,故機率低)
3.喇叭壞了(去買耳mic)

♡♥ 小咪 ♥♡ 提到...

飄洋過海生活
很辛苦
要適應不同的文化與生活
這些小咪感同身受...
我們一起加油吧!!
對台灣不熟悉的地方
可以問小咪
咪知道的
都會跟妳說喔!!
有朋友在!!不擔心喔!~~

《佶也》 提到...

來到異地
許多事物
都是鮮奇
可要學習
就是您的
要加油唷~

緋櫻繽紛在福爾摩沙 提到...

TO:愛米粒,小咪,佶也,不知名的朋友:

你們好,謝謝你們的關心,這裡的生活和我原來想的,原有的生活落差實在差太多了,所以難免會傷心,胡思亂想.
至於老公是對我很好啦,只是我驕縱慣了,看來我得要好好改改了.
至於對台湾不熟悉的地方....我基孚没有熟悉的,嘻嘻,我好笨,以後遇到問題我一定不吝請教噢...現在每天呆在家裡好無聊噢...
但是還是感謝大家,我很開心..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