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04, 2009

放寬陸配工作權 賴幸媛盼本會期完成修法

放寬陸配工作權 賴幸媛盼本會期完成修法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1日電)為宣傳放寬大陸配偶工作權,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製播「新時代台灣人」廣告,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天說,盼立法院本會期通過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放寬陸配工作權。

賴幸媛下午與拍攝廣告的3名陸配一同出席首映會,賴幸媛說,台灣有26萬個大陸配偶家庭,她們都是台灣人的媳婦、牽手、台灣孩子的媽媽,過去在工作權方面受到限制,立法院修法通過之後,也是維護26萬個台灣家庭的生存權。

她表示,相關修法已送至立法院,但仍有部分條文待協商,希望能於6月16日之前完成三讀。

「我真的是台灣人了嗎?」,嫁來台灣6年的劉茜在首映會上,語帶哽咽的感謝政府,讓她有工作權。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4月23日初審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全面放寬大陸配偶只要合法入境,通過面試後,依親居留或在台長期居留者,都可以取得就業權。至於身分證取得縮減為6年的修正案,交付協商。980521


6月16日之前完成三讀。6月16日將是我來到台湾的第73天.我期盼我等待我也不安.其實我和那些所有的和我一樣的人一樣只有一個想法,只想能正大光明的工作.工作我不分貴賤,我只想用自己的手想活自己而已,可是在現在却是那麼的為難.每天只能呆呆地坐在家裡,呆呆地望着窗口,等老公快點回家,傻傻地望着天邊想念家鄉,笨笨地数着手裡的錢一天天变少,却只能發出長長地嘆氣聲.
雖然在嫁來台湾之前也早就知道两年內是不能工作的,但是我必竟年輕,更何況政府給了些些希望,就會用全心去期盼.真的好希望這一天早日能够到來.也能够早日真正地溶入到台湾的生活中去.
6月16日我好期盼這一天,也希望一切能順利.(國民和民進黨)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