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07, 2009

媽媽,祝您母亲節快樂


母亲節,媽媽的節日,可是我的媽媽却遠在上海,媽媽,今年你可真是要蹺首期盼了,想起十年前姐姐嫁入台湾,你和爸爸每到晚上縂是以淚洗面,長吁短叹,兒是娘心頭肉,兒行千里母擔憂,儘管姐姐一再表示在台生活很好,公婆很好,姐夫很好,並且拍照片寄回去,可是在十年前的中國的我們,對台湾還是完全的陌生,處於刚有認知的朦龍态,姐姐一下離這麼遠,媽媽的傷心於牵挂是可想而知的,而我不爭氣的我也在十年之後步姐姐的後尘,踏上了台湾這片土地,媽媽,對不起,緣份讓我和姐姐在分開了十年之後聚在了一起,却離你們是那麼的遙遠了.

每當逄年過節,假日休息,邻居的小孩回來,你縂是羡慕地看着,我知道此時的你一定在想念你的那雙可愛的外甥女了,大的也只在两歲的時候隨父母(姐和姐夫)回上海一次,如今己經讀國小四年級了,你每次聴着小孩在電話里"咿呀"亂叫:"奶奶,我這次跆拳道四年級組比賽台湾第一名,小提琴比賽全台第五名",此時的你是驕傲的,的,可是你也只是把它放在了心底.因為你還是遺憾,相隔遙遠,未能亲面說上一句:恭喜",未能亲手抱一抱你那未曾謀面的小外甥女.

媽媽在我來台之前就聴你說腰很酸,直不起來,果不其然,上次給你電話,你說看了医生,腰椎盤脫落,媽媽,您忙碌了一輩子,為我們操碎了心,如今最差劲的最不聴話的我也有了自己的歸宿,請您就安心在家好好地養身子,家里事情讓小弟去處理吧.

亲愛的媽媽值此母親節來臨,不孝女在此祝您節日快樂!身体安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