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05, 2009

和老公拌了嘴心情不好,隨便涂丫

刚才在楼下公婆那里吃完飯上來回到我們自己的住處,就和老公吵了一架,没有什麼大了不了的原因,只為了我問他photoshop怎麼用,我想在一篇文章中加入的图片上面寫上字而已,我知道我很笨,老公不止一次讓我用寫字版,可是我實在用不來那東西,所以以前老是排斥它,可是今天我完全不是因為排斥而是我曾經記得在虎門上班的時候有個同事教我直接打字在我想寫字的图片上面的,可是因為當時也是只是說說,因為我不是做這行工作的原因所以也没有學會,所以現在要用時就會混淆,可是老公却是很生氣,shen至於說出什麼為什麼我不教你什麼東西嗎?就是因為你這种态度,讓我生氣,如果你繼續這種态度,會影响到我們的未來,我聴了就流泪了,但是我也反駁了你如果繼續這種态度真會影响到我們的婚姻,可是老公說你以前遇到問題就放弃,就算了,可是我不喜歡,我真的再也無語了,突然覚得眼前的老公好陌生,老公我好想跟你再一次强調一次,我跟你說過两個人吵架的時候切忌去挖以前的事,你已經不止一次說我以前怎樣怎樣,可是我也不止一次地跟你說,每個人都有一個從前的,為什麼你老是會忘呢?難道你也要我說你以前怎樣怎樣才肯罢休嗎?還有一點我想跟你說一下,我並非遇到問題就想放弃,只是我談不上完美,但是我喜歡漂亮,現在的部落格我覚得好醜,但是我自己能力有限,也就罢了,我也不敢再讓你來帮我弄完美它,你知為什麼嗎?每當我看到不好的東西或是可以再進一可以完善的東西,就想讓你來去弄它,對於完全外行的我來說當然是不知我的輕輕一句話會讓你死多少腦細胞,而你也幾乎每天在都在埋怨我只會提意見,所以漸漸地我也不敢再多嘴,至於之前的多嘴的,看到你弄到這麼辛苦,想你放弃,只是想如果你萬一弄不出來萬一弄不好,你會覚得没面子,所以我會想勸你先放弃......這並不是我遇到問題就想放弃的原因.老公我希望你明白.

每個人都無法選择自己的出生地,無法選择自己的母亲,我也不例外,我生來不是台湾人我想這不是我的錯,唯有說錯就是我不該嫁來台湾.中國不好中國不明主,不開放,上海脏乱,上海的外滩脏,拥挤,上海不配有東方明珠,不配有金荗,這都跟我無關,我只知道我是你妻子你在哪里我便应該在哪里.你喜歡什麼我便不应該去排斥,女輩無故國,愛人之所在地即為祖國.

今晚你媽媽一晚唠叨,什麼要我們作息要正常,要早睡早起,不要吃宵ye夜,無非就是昨天看到我們吃的虾和鱼的骨頭,老公我並不是愛吃零食的人,家里也没有其他的零嘴,就是這次你帶我去大溪渔港而買了些虾和鱼而已.你是知道的我是非常愛吃鱼的,所以看到鱼讓你多買了些而已,可你媽却一晚上說不要吃宵夜,我只是怕你以後去上班後她會讓我去煮菜,所以說因為她煩所以我一定要出去找工作不要呆在家,本來作為小輩,煮飯給她們吃也是应該的,可是你該知道你媽媽的唠叨有多厉害,你爸爸和她這麼幾十年了還每天要被你媽唸,你說我能幸免嗎?我不想因為以後會因受不了你媽的碎碎唸而讓你夾在為難所以才會說不要呆在家里的,更何況我不工作又怎麼行呢,不是嗎?

這里的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和我原來的生活不一樣,我要花費很多精神和体力去适应,去习慣,我原來是每天9點要上床10點要睡覚,可是這里呢?這里天氣氣候变化莫測,又因為我刚來有點水土不服,我很難受,可是我却没有怨過,你知道為什麼嗎?我每天只能呆在房間里,要出去就得你陪着,你不要出去或是没空出去我就没法出去,我不了觧這里的生活习慣,我不知道什麼時候的鈴声是倒什麼拉墽的,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到底是怎樣的,你說又不是没有給我提供好的電腦,是呀,有台電腦就可以通知天下事,可是我並不喜歡玩電腦,更何況字体不同,你又不讓我用罗馬拼音,我只得用你指定的仓頡來打字,可是打到有些字,我實在不知繁体字怎麼寫,你說讓我怎樣來拆字体呢?問你,問多了你會說我已經問了好多遍了,我也難受每次問你,可是不問你我又到何處去知道這個字該怎麼寫呢?台湾的注音我又不會拼.


我決定把這篇話放到這個部落格上面,老公我知道你會看到,或許你會生氣或許你不會,但是我希望你能用心看進去,我很努力地在溶進你的生活,可是你要給我時間,給我鼓励,給我信心,這樣我們才能一起描繪我們灿烂的明天啊.

1 意見:

佶也 提到...

使用簡體字
您是住哪裡
方便說的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