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5, 2009

越南影片<<天與地>>


昨晚老公放《天與地》給我看,雖然那是早期的電影,但是我仍然覚得很好看.如果没有看過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喲喲...

“人生介於戰爭與和平,東方與西方,過去和未來,苦難與希望之間。”我們不能逃避苦難,浩瀚天地間,無盡紛擾盡化塵土與沙,亙古長存的似乎只有天與地。




《天與地》這部影片的電影內容主要講述一名越南少女黎里的一生感人故事,1949年黎里出生于越南一個小鄉村,家景雖然清貧,但一家人生活得很美滿幸福, 黎里有著純真幸福的童年和少年,但隨著越戰的爆發,將這一切都給輾碎了。在越戰期間,黎里因支持越共遊擊隊對抗政府軍而險遭政府軍殺害,後又因涉嫌幫助政府軍而被越共民兵強暴,黎里被釋放後跟隨母親到一富商家中當傭人,期間因愛上了主人並懷孕而被女主人趕走,黎里後來到西貢投靠姐姐,但又因忍受不了姐姐那 種墮落的生活方式而獨自生活並產下一男孩,堅毅而又倔強的黎里沒有屈服於接二連三的挫折,反而更堅強地面對生活,黎里每天靠著在美軍軍營周圍販賣私煙毒品 微薄的收入獨自撫養孩子,過著艱苦的生活,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女黎里認識了美國軍人詹姆斯,詹姆斯對黎里一見鍾情,黎里也被詹姆斯的真誠所感動而接受了對 方,兩人真心相愛,而且還生下了兩個兒子,在越南西貢解放前夕,詹姆斯及時將黎里和三個孩子救出,並回到了美國一起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黎里在美國期間很 快便適應和融入了當地的社會,找到了工作,回國後的詹姆斯因日漸抵受不住工作和精神上的壓力而自殺,剩下黎里獨撐整個家庭。1986年,黎里帶著三個兒子 重返故里探望戰爭中倖存的母親和哥嫂,但故鄉已時過境遷,物是人非,面對這一切,不禁令歷經挫折,飽受風霜的黎里女感概萬千.........。


片中有陳沖飾演
黎里的媽媽
姚志麗飾演主角
黎里
湯美李鐘斯飾演男主角詹姆斯


《天與地》音畫也是值得大力推介的。在畫質方面,做得出人意表,真有眼前一亮的感覺.影片中田野和自然景色的鮮紅翠綠能表現得非常的鮮豔通透,層次感分明,色彩飽滿,人物的膚色很自然,黑底色純淨,圖像潤滑流暢,表現穩定。在聲響方面,雖然該片屬於劇情片,但音效仍然做得非常的好.以下推薦兩段給大家共賞:第五段,美軍進村一段。風吹水稻的聲浪此起彼伏、雀鳥驚飛的撲翅聲、水牛的驚叫聲、美軍直升機360度 的螺旋漿聲與螺旋漿所蕩起的水花和主角
黎里所戴的草帽被螺旋漿所蕩起的風浪吹起隨風在翠綠的稻田上飄舞的畫面交融在一起,構成一幅很具美感和動感的攝像作 品,給聽覺和視覺帶來強烈的衝擊。第九段,民兵襲擊政府軍和美軍一段。突如其來的爆炸聲極具迫力,機槍聲從四方八面掃射所形成的密集包圍感十分強烈,一族 火焰從右至左噴射而出的聲畫效果極其震撼,隨後至遠而近的美軍轟炸機越空而過投彈所營造的連番爆炸定位準確,極其震撼,雙方交戰所營造的環境聲效十分豐 富,整段的音效表現極佳,是整張影碟中最玩聲的一段。

《天與地》這部影片配樂操刀的是日本著名電子音樂大師喜多郎,據聞喜多郎為了寫好這部影片的配樂,獨自隱進名山大川中捕捉靈感,編寫音樂,最後得以完成了這部繼《絲綢之路》、《古事記》後的又一部顛峰作品.



4 意見:

佶也 提到...

是在家
看的嗎?
中間有
休息嗎?
一邊看
粗美食?

緋櫻繽紛在福爾摩沙 提到...

回復佶也:

嗬嗬,是呀,在家看的,一邊看一邊啃懷古的鴨脖子,味道可好的呢.

annie7872 提到...

戰爭有數不盡好故事
將人性底層全數曝露

但安妮譴責主戰愚蠢

點送上端午幸福基金
願新朋友闔家都快樂

緋櫻繽紛在福爾摩沙 提到...

回復annie7872

認同您的觀點

並 謝謝您的
幸福基金,也願您幸福快樂.

張貼留言